贪吃嗜睡的少女King

张继科与丁宁的故事

原来年少可惜已老

Os:深夜翻姐姐微博,频繁出现的人名一个个不见,
有太多的感慨,突然想到@Echo 一篇文里的情节

小队员的时候
每个人都是真实的
蓬勃的野心,谁也不服谁,谁也没包袱
越长越大
身上有了头衔心里有了芥蒂
你比我我比你她和我我和你
最后从简单的什么都有
到复杂的什么也不剩
也许退役后你我她还能再醉一回
可是你不是你我也再不是我了

体育竞技的魅力
就是十五六岁进去
出来都是五六十岁的灵魂
你想不想,你恨不恨,
都是这样






冬天,外面飘着鹅毛大雪,路上裹着羽绒服匆匆赶路的人快的像影子。白的,黑的,红的,就是那画布上的个把笔刷,抹去就留个错落的尾巴

公寓后门拐两个路口,街边有个连招牌都没有的狗食馆,大大的玻璃窗玻璃推拉门,里边的热气覆上来全是磨砂的纹路

外面看里面,晃晃人影,晃晃热烟

丁宁在里面。


围成的是一大桌,转着圈从姚彦范瑛李晓丹,到冯亚兰木子曹臻饶静文刘诗雯,还有几个人。
熟的不熟的,凑了一桌,锅里咕咚咚煮着,人人手里还一把把掐着,不顾形象地啃咬。

“手脏了”范瑛看看自己的手,
转身拍了丁宁肩膀一下,丁宁笑着要去打她头
姚彦拿不沾油的手背蹭着丁宁拦着她

对面的几个笑的不停,满嘴的油光

突然

一个接一个的消失了,从头到尾,像蒸发了一样
喧闹的店里只剩了丁宁,
和面前狼藉的桌子,四岔的椅子

锅里的汤咕嘟嘟地开了

丁宁放下了手里的串,喊着,看着
扭头看着四周,急得害怕的直冒汗







丁宁一激灵
醒了

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
原来是在15年扬州活动加的奥莉爸爸李小鹏给她发了微信
“丁宁,你很棒[拇指],希望你今后一切顺利”

丁宁拿过手机,解锁
微信对话,都是关于她明天退役仪式的


一下子就三十了
丁宁把手机放回去,揉了揉脑袋
怎么感觉十几岁就在昨天呢


这么快
也足够久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