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嗜睡的少女King

张继科与丁宁的故事

2017再见,2018有你

2017年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年
365天,每一天都因为科宁变得独特
我也完完整整,陪他们走过

115的体坛,是2017年的第一个大事件
宁宁穿着兰公子的白色礼服,优雅温婉
可惜科科没去
那天晚上我在客厅把着电视,爸妈都抢不过
一项一项的奖项,等的我烦躁
前线的微博透露了结果可我还是执拗的等着
直到电视里的声音,不是“丁宁”
这是遗憾的一个晚上

116的微博之夜,是2017年的第二个大事件
那天我和同学约着去看钢锯岭,回来的时候还恍惚
一翻手机,宁宁入场,黑纱诱惑顺毛淡妆
从身材到颜值,从未想过的风格,惊喜!
回到家痴汉笑地刷着微博,疯狂刷新前线消息
老棉裤一张模糊的“牵手”彻底引爆了我
我嗷的一声尖叫出声,看前线看转发都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牵手,混双,小动作
那时候我们的超话还在,超话里纷纷提前拜年
各种角度,剪辑,发现的新粉红
讲道理,微博之夜真的还能再看一百年

国乒春晚是第三个大事件,感谢直播平台的普及
有不少朋友拿来了家里所有的智能设备
或者开n个窗口
以保安看监控的姿势坚持了一晚上
本该师父宁宁一组,却只听见熟悉的声音叭叭叭
“丁队长”“就看你穿着翅膀肯定赢”
“她会的发球种类太多了”
“下蹲红面发这个”……

第四个大事件是深圳直通
宁宁第二次直通成功
科科却因为伤病复发,惹了多少人多少眼泪
移动缓慢,有心无力
她第一次真正站到了公众的寻味目光里
运动员通道或醒目的观赛席,不自觉地皱眉看他
他打完她就走,仿佛从未关注
她懂他的骄傲,我懂她的温柔
最后一天
在他站在的队尾在她站在的队首
金色亮片飘下的时候都是少年的欢欣

第五个是无锡亚锦赛
他咬着牙拼了团体,又硬生生搏掉起势的听裁少年
收获季军
而她却2-0的大比分被三局逆转,打开了平野美宇的成功之路
那场比赛我坐在电视机前,心情仿佛过山车
放松,疑惑,紧张,气愤,担心
少见她情绪波动如此强烈
也难以想象她领军女队后这第一仗的败北能给她带来的压力与负担
舆论再一次狰狞
她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杜塞尔多夫世锦赛是第六个大事件
为大赛而生的少年疲惫地向我挥手,留给我落寞的背影;
而独守半区扛起抗日大旗的她一路都是硬骨头
与平野美宇一战 更是为全国关注
她赢得漂亮
之后力克小朱,第三次捧起吉盖斯特杯
加冕此次双冠与世乒赛三冠王
告诉全世界:中国女乒队长丁宁,书写新一代历史
这是他早就说过的,D的时代

成都中国公开赛是第七个大事件
这是我追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行
风波中团体的温暖与友善
让我依旧对成都这个城市满心好感
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了科宁真人
见证了宁宁一月四冠,再次包揽
“我终于从手机后面走了出来”
“我的声音终于成为呐喊声中的一束”
“每个字她都听得到”


第八个大事件是天津全运会
作为开幕式赛会志愿者,我在雨中见证两位
大满贯旗手的风采
颤抖着摁快门的手讲述我的激动
我看了科科的最后一场比赛,最后比分扳平时一度喊到缺氧
全场360度无死角环绕的打call声充满无穷的力量
“每一声加油后都回荡着要落泪的爱意”
也就在九月三号,我买了半决赛决赛的门票
只问最贵的位置,因为我知道只有那里配的上女王
半决赛对小朱,两人都透支地辛苦
最后一局赛点被追
我手心的汗洇湿了手幅
下午决赛 我们的位置被打散 可每个人仍然声嘶力竭
11-9的最后一分
丁宁高举双臂 全场沸腾
我们跳起尖叫 相互拥抱 久到失声久到痛哭


【没有什么比分享他们的骄傲更加荣幸】
【没有什么比喜欢他们更加幸运】
【没有什么比他们更美好】

【King 】
【to be continue …】

评论(21)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